990208臺東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群 行前,看著華視點燈的節目報導,因而興起要到森林博物館一遊的念頭,接著搜集相關的資訊後,一週前詢問了相關 會場佈置的事宜(因為是預約制),也由於得考慮同行騎車朋友的意見 酒店打工,10人以下的參觀遊園費用是1200元,這樣的價格,當然人數少就不划算 ( 怎麼 西裝能以划不划算來看呢 ? ) ,所以考慮了好幾天,但是心裡有股聲音 : 不去參觀的話,以後也機會再去了(怎麼 節能燈具跟"練習曲"的slogo差不多呢?!),太猶豫不決就是雙魚座的天性(嚴重缺點啊!!),下定決心,去吧 !! 不然,可 婚禮顧問能會後悔一輩子的(有這麼嚴重嗎?) !! 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第二天下午的行程就是森林博物館。 行前,同行騎車的朋友說,不就是大棵一點的樹(以平地而?褐藻醣膠奶ㄨL就是老樹、百年老樹),他說沒什麼興趣。當天要去之前,我還是好說歹說地再三說明,去了絕對有價值,絕對不會讓你有虛此行的。是啊,不過就是樹嘛 !! 到底有啥好看的?術後面膜O ? 森林博物館的賣點又在哪呢 ?! 一到這裡,先從路旁樹徑躦入,眼前是株大榕樹,不過也是棵上百年的大樹。 跟著小小解說員再往裡頭走一點,就來到 "會走路的樹 " 主幹,錯綜複雜的樹幹與氣根柱不斷 有巢氏房屋往外延伸,一支支氣根柱支撐樹幹往外生長,就像樹是長了腳一樣,會走路出去似的。 看著主幹,到底哪一株才是主幹呢 ? 真是眼花撩亂啊 !! 這裡就是主幹嗎 ? 還有其他的樹幹嗎 ? 心裡還是會想這樣的疑問 !! 由於參觀時 酒店兼職間上的關係,還真的沒辦法在此多停留一會兒,不然,我就會繞上牠一圈。 看了,第一次都會很驚訝萬分,這跟知本森林遊樂區裡的千根榕相比,是原始自然多了 !! 至於樹的樹幅範圍有多寬廣呢 ? 這可能日後得再仔細作一下記錄與說明了(也是解說的 禮服部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