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陳斯) 今年北京首份人事任免名單出爐,共涉及81位局級官員的崗位調整。其中市級部門31人,區縣部門34人,另外還有市屬高校10人,國有企業4人,公檢法系統2人。
  此次人事任免,援建邊疆主官換將。其中,張力兵任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盧宇國任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新疆和田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不再任北京國資委副主任。
  對口援建新疆和田、西藏拉薩和青海玉樹,是中央交給北京的重要任務。為了完成好這一歷史使命,北京總會把城市建設經驗豐富的要員配備到援建領導崗位上,比如剛剛卸任的秦剛,曾以北京市委副秘書長的身份兼任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他先後乾過北京市紀委副書記、平谷區委書記;上月卸任市政府副秘書長的劉永富援建玉樹多年,曾是北京建委主任。此次接棒秦剛的張力兵在建委和多區縣歷練過,對推動工程建設非常熟悉。
  此次卸任援建拉薩副指揮的吳雨初,年輕時曾在西藏工作16年,為籌建世界上首座氂牛主題國家博物館,主動辭去正局級的北京出版集團董事長職務,舉家遷往西藏。
  同時,值得介紹的是北京市建設領域的幹部。北京城市建設任務很重,重大項目一茬接一茬,非常鍛煉人,建設系統也隨之培養了不少領導幹部。市政市容委原主任陳永和此次履新重大辦黨組書記的王鋼都曾是建委副主任。海澱區委書記隋振江、通州區委書記楊斌、丰台區長冀岩、東城區長張家明也都當過“建口”主要領導。
  此外,接替孫新軍擔任市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的人選也已揭曉,他是原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吳大倉。吳長期在市府任職,與現任北京政協主席、曾任常務副市長的吉林應有工作交集。
(原標題:2015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單出爐涉及市級部門31人 北京調整81名局級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