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流業資深專家、長沙市雨花區物流行業商會執行會長沙鬆濤在高峰論壇現場進行主題演講。)
  紅網長沙12月29日訊(分站記者 張添)29日,記者從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獲悉,為實現物流行業的信息化、智慧化、專業化、集約化、規模化發展,降低社會物流成本,帶動經濟的結構轉型,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專門成立了智慧物流推進中心,並將智慧物流推進中心落戶長沙。
  該中心的任務是制定智慧物流的行業標準,打造行業標桿,主推全國物流信息雲平臺,並聯繫全國物流企業、商貿企業、生產企業入駐,從而帶動物流、商貿共同發展,多業聯動,推進全國物流園區及物流行業、企業的智慧化。湖南物流業聯姻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智慧物流推進中心,對於促進加快湖南現代物流業發展,建立和完善湖南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提升湖南物流業發展水平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為配合智慧物流推進中心落戶長沙,27日下午,由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智慧物流推進中心、湖南省零擔貨運協會和長沙市雨花區物流行業商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湖南零擔物流企業高峰論壇暨物流企業商務合作會議”在長沙舉行。來自湖南省內和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的200多家物流企業,以及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建行、農行、興業、民生等10餘家金融機構的湖南分支齊聚長沙,以“政策解讀與湖南物流行業的探索突破”為主題,就湖南零擔物流企業在互聯網時代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了研討。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智慧物流推進中心主任李建華在講話中指出,電子商務的爆炸式發展給物流快遞業帶來數億件業務量的壓力的同時,也倒逼整個物流快遞行業加快產業升級的步伐。截至10月20日,今年全國快遞服務企業累計業務量已達100億件,預計2014全年業務量有望突破130億件。而隨著建材家居、電子製造業等與電子商務的深度融合,對高端的零擔物流需求強烈,而零擔物流七八倍於快遞的市場規模,促使各大快遞公司加速佈局物流普運,國內零擔市場也可能因此加速洗牌,100多萬家國內零擔貨運運輸企業在面臨巨大的挑戰的同時,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物流業資深專家、長沙市雨花區物流行業商會執行會長沙鬆濤在《聯盟化平臺零擔物流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探索與選擇》主題演講中指出,目前,物流零擔市場秩序混亂,企業間惡性競爭加劇,運營成本不斷增加,而長期的粗放發展方式,落後的經營模式已經嚴重制約了專線服務質量的提升,過小、過散、過弱的市場格局已經阻礙了專線企業的進一步提高,未來要想在市場中有一席之地,湖南各專線企業間必須通過整合資源,優勢互補,成立以聯盟成員為主的平臺公司,能反哺並服務於聯盟成員,才能破解目前零擔市場發展的困境。  (原標題: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智慧物流推進中心落戶長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