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知名民調機構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從2009年至2012年,美國非法移民總數穩定在1120萬。媒體19日透露,總統奧巴馬將在本周內就移民政策發表講話,啟動重大改革措施,長期居住在美國、其子女是美國公民的約400萬非法移民或將受益於新政策。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非法移民在2007年達到創紀錄的1220萬人,此後兩年逐步下降,從2009年至2012年,非法移民總量維持在1120萬人左右,其中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占總數的52%。根據皮尤調查,60%的美國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得克薩斯州。
  報告顯示,自2009年至2012年,美國7個州非法移民數量呈上升趨勢,包括佛羅里達州、馬裡蘭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愛達荷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其中五個位於美東地區。
  與之相比,14個州的非法移民數量下降,包括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岡州、阿拉巴馬州,佐治亞州、肯塔基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馬薩諸塞州和紐約州。根據皮尤分析,上述州非法移民數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數量下降。
  據媒體透露,奧巴馬將於21日在拉斯維加斯就移民問題發表講話,通過行政手段推進全面改革,長期居住在美國、其子女是美國公民的這部分非法移民將受益於新的政策,免遭遣返。皮尤預計這部分非法移民的總數在400萬左右,其中300萬人已在美國生活10年以上。
  國會中期選舉之後,奧巴馬強調將在年底前推出移民改革措施,共和黨反對奧巴馬採取單方面行動。據美國媒體透露,為爭取少數族裔選民的支持,共和黨可能會提出自己的改革計劃,包括增加高技術簽證數量、強化邊境安全等。(完)
(原標題:美國非法移民約為1120萬 奧巴馬將啟重大改革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