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侯慧琴)因對出工天數記錄有異議,農民工李某與記工組長髮生爭執,被包工頭打傷。在援助律師幫助下,雙方達成調解協議,李某獲賠。援助律師提醒廣大農民工,打工時如發生爭議,儘量協商解決,以免受傷。李某是來自壽陽縣的農民工,在當地一煤礦從事井下一線採掘工作。今年1月31日晚,因對出工天數計算有異議,李某與記工組長髮生爭執,隨後被聞訊趕來的包工頭打傷。醫院診斷李某為腦震蕩、頭面部軟組織損傷、口唇貫通傷。包工頭所在的公司項目部支付李某3000元住院押金後,便不願再管。出院後,李某隻得向省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申請援助。援助律師馮崢瞭解到,因包工頭違反治安處罰法,公安部門已對他處以罰款。從證據角度看,包工頭傷害李某的事實確鑿。援助律師幫助李某收集證據,計算賠償數額,起草民事起訴狀,要求包工頭賠償李某醫療費等共計5萬餘元。庭審後,法院判決包工頭賠償李某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共計10078元。李某認為一審判決賠償誤工費、醫療費等過低,在援助律師幫助下提起上訴。二審庭審結束後,二審法官主持雙方進行調解。憑藉援助律師幫助搜集的證據,雙方最終達成調解,由包工頭賠償李某15300元。到目前為止,賠償款已付清。律師提醒廣大農民工朋友,在打工時要註意收集證據,如打工天數等。若發生爭議,要心平氣和核對協商,千萬不要意氣用事,導致自己受傷害。  (原標題:援助律師幫農民工討得萬餘元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