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郭雪梅 朱芸 通訊員李晨 餘玲攝影報道)6月7日清超新疆克拉瑪依市2971名考生帶著對未來的憧憬,走進高考考場。
  這2971名考生分別在克拉瑪依區、白鹼灘區、獨山子區3個考區的高級中學、第六中學、第十三中學、獨山子第二中學考點考試。
  今年參加高考的人數略少於去年,去年,克拉瑪依市共3044名考生高考。
  今年高考的考試時間為6月7日—9日,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外語/漢語、蒙語文、雙語班英語。
  克拉瑪依市所有考場內都安裝了與自治區高考統一指揮平臺相連接的視頻監控系統,全程監控考生考試情況〖試期間,教育採通過網絡,遠程實時查看、回放全布場的視頻錄像。
  由於今年高考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趕上雙休日,送考的家長、老師比往年都要多,6月7日,記者在市高級中學、第六中學考點看到,考試期間,家長們或扎堆交談、或凝神觀望,絕大多數都堅持在校外全程“陪孩子”考試。
  截至昨天中午,考生們已經考完了3門學科,考生們普遍反映,今年語文題目比較靈活,“看似容易,但拿高分並不容易”;數學較去年難度有所下降,“選擇和填空都比較基礎,其中有一道題就是平時練習過的原題,但後面的大題則比較難”。
  市教育局教研所高中語文教研員房新疆說:“今年高考語文學科的題型有一定變化,譬如默寫不像過去只要求死記硬背,而改為情景式默寫,學生必須要理解才能默寫出來,拿全分不容易。作文則給了一段動物園號召不要隨意給動物喂食的材料,雖然不容易寫偏,但由於這篇文章著重考察學生的分析和理解能力,必須具備較強的知識儲備作為論據才能把文章寫精彩,因此,拿高分有點難。”
  據悉,高考期間,市公安、環保、教育、無線電管理等相關單位各自沉著應對,確保了高考的順利進行。截至昨天中午,克拉瑪依市未發現一起作弊現象及突發急診事件。
  市招生考試中心提示考生,考試結束後,也一定要保管好准考證,以備用於即將進行的志願填報、報到等事宜。
  據悉,今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10日8時至6月15日20時(北京時間)。
  高考成績仍將作為劃定各批次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和錄取時投檔的依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綜合素質評價、地方和學屑試(考查)成績時將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參考。高考分數將在6月25日左右公佈。錄取自7月初開始、8月中下旬結束。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市2971名學生參加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