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9日電 昨日晚間,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發佈公告稱,公司當日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的議案》,同意公司與保定市人民政府合作,對保定市行政區劃內白洋澱科技城進行整體開發。
  公告顯示,合作雙方將共同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以下簡稱“項目公司”),並由項目公司負責按時完成土地整理、基礎設施建設與維護、公共設施建設與維護、投資及產業發展服務的工作。
  據介紹,依托於高校集中、高鐵交通和白洋澱生態品牌的優勢,“白洋澱科技城”將致力於打造融科技研發、產業發展和城市服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科技產業新城,構建承載京津功能疏解、高端產業轉移和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發展平臺。
  河北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認為,在“白洋澱科技城”才推動過程中,要借鑒美國硅谷、中關村等發展經驗,進一步深化規劃,細化政策。同時,要優化環境,建立和完善適應高科技人才和科技型企業成長的配套設施,將白洋澱科技城打造成承接北京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的科技城,形成科技創新和產業化的引爆點。
  華夏幸福表示,在“白洋澱科技城”的打造過程中,將堅持“以人為本”,打造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城市運營和城市魅力工程,全面滿足各類人群需求。此外,將吸引龍頭企業,集聚優質產業,打造高端要素聚合去,功能疏解承載區,體制機制先行區,綠色崛起示範區,開發合作引領區。
  實際上,成立於1998年的華夏幸福,致力於以實踐推動中國產業升級,建設“經濟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產業新城。其以環北京區域的固安為起點,目前已取得產業新城投資開發運營的階段性成果,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與保定市政府達成白洋澱科技城建設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可以視為華夏幸福深耕“環北京”區域戰略的進一步深化,其圍繞“環北京”、“環上海”兩個重點區域打造產業新城的戰略佈局已愈發清晰。  (原標題:深耕“環北京” 華夏幸福保定打造科技產業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