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位博士後幫企業“攻堅”
  目前在疆工作博士後超過800人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範瓊燕 實習生 邵楠)4月22日,“中國博士後西部服務團新疆行”啟動儀式在昌吉州舉行。參加活動的23位博士後研究人員都是國內各行業、各領域的年輕專家,涵蓋了現代農業、化工、材料、生物、醫葯、衛生食品、環境保護等領域。他們將根據各自洽談好的協定,在新疆多家企業開展最短10天、最長1年的科研支持。
  來自天津納米研究院的魏海將與新疆托美托番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合作,研究的課題是烘乾番茄皮提取番茄紅素油樹脂及其應用。該公司董事長劉伯堂說,與魏海合作讓生產和科研相結合,幫助企業快速發展,還為公司節省了100多萬元買儀器的資金。
  據自治區人社廳博士後辦公室主任阮文華介紹,近年我區組織了幾批博士後來疆服務,特別是在機電製造業、煤化工、農副產品等幾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最初採取的是剛性留用方式,但願意留在新疆工作的名校博士後只有7-8人。如今,換而採取彈性留用方式,根據各自企業的需求彈性確定服務時間,把服務重點放在科技攻堅上。實施這樣的方式後,這次一批就引入了23名。今後,引入博士後服務的重點將是煤電煤化工行業。
  目前,我區已設立國家級博士後站58個,累計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近500名;在疆工作的博士後有800餘人。
  (編輯:王淵)  (原標題:23位博士後來新疆幫企業“攻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