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瀘溪4月12日訊(通訊員 黃純麗 李蓉)3月中旬,杜某與姐姐在自家農田修砍荒草準備春耕,焚燒時不慎引發山火,致使近二百畝森林被毀。4月9日,杜某因涉嫌失火罪被湖南省瀘溪縣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4年3月18日上午9時許,杜某邀姐姐幫忙打理自家農田,準備種植烤煙。11時許,姐妹二人將所砍荒茅草攏至田中,杜某掏出隨身攜帶的氣體打火機開始焚燒茅草,之後二人持事先準備的生樹枝站在田坎邊以防失火引發森林火災。中午12時許,一陣大風將火星刮到田後坎不遠的灌木叢中,導致叢中荒茅草著火併迅速向四周蔓延引發山火。二人慌忙用生樹枝儘力撲救未果,後杜某打電話向其丈夫及村裡求救滅火。至下午18時,山火在縣鎮村三級組織下被撲滅。經鑒定,此次森林過火面積達227.25畝。
  各地春耕已相繼拉開帷幕。檢察官提醒廣大農民朋友,在田間地頭進行春耕焚燒時應註意周圍環境,如果附近有樹木、住宅、乾雜草等極易接火物質時,需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因疏忽大意引發火災。  (原標題:春耕焚燒荒草引大火毀二百多畝森林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