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踐行群眾路線
  改進工作作風
  羊城晚報訊 記者凌越報道:清繳公款發放“開門利是”百萬元、清退超標辦公用房百餘間、整治“小金庫”檢查專項基金……眼下,廣東雲浮市新興縣群眾路線開展如火如荼,就連群眾反映的縣行政服務中心辦證難問題也逐步得到改善,辦事效率低下的部門被批評整改。
  縣委帶頭解決突出問題
  在新興縣,縣委率先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帶頭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帶頭糾“四風”樹清風。去年,全縣清繳公款發放“開門利是”111.2萬元,糾正存在問題13個,出台機關作風長效機制15項。2013年年底,新興縣嚴肅查處了新興縣物資總公司違規發放禮品禮金問題,以及該公司原總經理高達文違規領取加班費4.2萬元的問題。
  記者瞭解到,新興縣深入開展了專項整治活動,全面開展15項專項整治工作,包括全面清理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室用房、清退超標辦公用房105間(面積2997.71平方米),清退兼職、離退休領導幹部辦公用房9間(面積292.1平方米),深入開展整治“小金庫”、違規使用專項資金工作、重點檢查了23個單位186項專項資金,確保全縣機關、事業、企業單位不存在“小金庫”和違規使用專項資金現象。
  辦證不再需要來回跑
  “因為我在肇慶工作,現在有了快遞就不用再專門跑回來取證啦!”新興縣簕竹鎮的居民練傑輝此前到縣行政服務中心補辦遺失的身份證,在得知此消息後非常高興。這是雲浮新興縣簡化辦證流程和方法,實行“一站式”辦理推出的便民措施之一。
  此前,當地群眾反映新興縣的食品藥品質量監督局審批效率低下,群眾到行政服務中心辦證要跑好幾趟,隨後,食品藥品質量監督局被縣紀委在全縣通報批評,相關責任人被問責,同時進行了限時整改。
  為解決辦業務需要多次跑動的問題,今年以來,該中心簡化了業務辦理流程和方法,例如質監局窗口為優化行政審批流程,單位領導通過授權放權,將組織機構代碼證的申請登記審批和年檢的三個工作日承諾時限提速到即時辦結……
  凌越  (原標題:雲浮市新興縣清繳公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