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2月20日電 (王燕君)20日,很多洪洞當地的居民紛紛帶上“段”家製作的捲捲來到大槐樹景區,將捲捲供奉於大槐樹下和祭祖G2000堂,保佑全家平平安安,豐衣足食,並“斷”去所有疾病和災難。
  一位來自洪洞蘇堡鎮的村民告訴記者:“洪洞的習俗就是在正月二十要吃姓段家做的捲捲,那就會一年斷災,平平安安。還有捲捲樣子像一條裝滿糧食的口袋,把系統傢俱它一條條堆起來,供奉神祖,送親戚朋友,象徵豐衣足食。
  此前一天,洪洞小分子褐藻糖膠大槐樹景區的本地游客著實讓回鄉祭祖的外地游客感受到了一翻“老家”的味道。所以今天來大槐樹這裡,把捲捲供奉給先祖,保平安。”
  來自內馬爾地夫蒙古的張女士表示:回來尋根祭祖,正趕上老家有這麼傳統的習俗,感覺老家很親切,自己也想嘗嘗這捲捲的味道。於是工作人員推薦她到景區民俗村特色小吃處或者民俗飯店品嘗地道的捲捲。
  在大槐樹民俗飯店,記者看到了很多usb外地游客專門來品嘗老家傳統美食捲捲的味道,並贊不絕口。有的游客建議,民俗飯店就應該多推出這種有“老家”味道的美食,讓回鄉祭祖的游子既能品嘗到特色美食,又能記住老家的味道。
  工作人員表示會考慮游客們的建議,並考慮在“大槐樹家宴”中增加這些具有地方傳統美食的佳餚。
  近年來,在傳統節日期間來洪洞大槐樹景區尋根祭祖的游客越來越多,這裡已經成為全球華人尋根祭祖的聖地,幾百年以來,被當作“家”、稱作“祖”、看作“根”,大槐樹獨特的祭祖習俗也被列入了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也由此大槐樹景區成為了民間祭祀文化的主要傳承和展示基地。(完)  (原標題:山西洪洞大槐樹邀民眾品民俗美食 嘗老家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