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0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從明年1月1日起綠島─臺東,將有每天固定三船班,游客及居民不僅能夠當日往返,淡季到綠島的旅游也更加容易。
  目前在綠島─臺東的交通往來方式,僅為空運與海運。在空運方面,長年以德安航空公司航駛,每日有三航班,因座位少所以經常是一票難求,因此幾乎都需要仰賴客輪以海運方式接送游客及居民。旅游旺季時,綠島可造就高達30萬人次的旅客到訪,但其中絕大部分時間都集中在暑假期間,每年秋冬因東北季風的吹拂,人潮不在、游客寥寥可數,使當地的民宿業者、飯店等觀光業者生計嚴重受到影響,甚至客源不足情況下,綠島往返臺東客輪幾乎停駛狀態,使海上交通幾乎中斷。
  因此,縣府與四家客輪業者(帆利航運有限公司、龍鴻航業股份有限公司、長傑航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發航運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從明年1月1日起綠島─臺東每天固定往返三船班,不管游客或者是當地居民都能當日往返綠島,希望藉此共同刺激綠島淡季觀光及滿足綠島地區居民往返臺灣的交通基本需求。
  臺東縣近幾年努力積極推動淡季旅游,綠島地區推動五種低碳特色、深度套裝旅游,截止至目前參與活動人數超過設定的目標值16%,再依據綠島出入境統計102年8月底綠島免稅商店設立後,9至11月綠島游客到訪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5.9至34.5%。
  如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已獲得臺鐵局承諾在明年春節除夕及返工日前分別加開四列返鄉、二列返工自強號等級專列來協助因應返鄉需求;立榮航空亦獲得允諾明年春節期間除現有航班以外,立榮航空將於1月30日(除夕)、2月3日(初四)、2月4日(初五)加開18:50臺北─臺東及20:20臺東─臺北往返班機,共增加336座位以服務返鄉需求的鄉親,並預定於12月12(四)上午8點開始同步開放網路訂位。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刺激淡季旅游!綠島1月1日起每日固定三船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wwzjvws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